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1 07:35
| | | | |

各位考生:

  根据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及福建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我市有关考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1、初级资格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上午9:00—11:30  《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

  下午14:00—16:30   《统计专业知识和实务》

  2、中级资格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上午9:00—11:30 《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

  下午14:00—16:30  《统计工作实务》

  二、考试地点:

  2021年厦门考区考点:厦门市松柏中学(初中部),共281人(初级88人、中级193人)参加考试,设置12间考场和2间备用考场,每间考场不超过25人。

  考点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长青北里一号(松柏一小和松柏别墅对面、松柏大厦附近)。

  三、网络打印准考证:

  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准考证打印,或登录厦门市统计局(官网)(http://tjj.xm.gov.cn)→“2021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浮标)→中国人事考试网→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有效打印时间:2021年10月11日9:00至16日17:00。

  四、防疫要求:

  1、考生在考前14日内自行监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申领“八闽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八闽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且首考科目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以核酸检测出报告时间起算,纸质、电子版均可),可进入考场。

  2、考生打印准考证前,应仔细阅读考场规则、温馨提示和安全考试承诺书内容。为确保顺利参考,请提前按照本人参考科目数打印并填写《福建省2021年度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在每科考试进考室时交监考人员。

  3、请考生于考试前1小时佩带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排队有序进入考点(学校)。到达考点门口提前打开闽政通APP,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便进入考点时能快速通过。进入考点时,需核验“两码”、接受检测体温并出示考生首考科目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拒不配合考点防疫检查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进入考点后应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扎堆聚集。考试期间,除身份核验等必须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考试工作人员,由考点卫生防疫人员及时研判和处置。

  五、注意事项:

  1、考试方式:初、中级资格考试采取闭卷笔答方式,均为客观性试题;考生必须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涂;考试可带简易功能计算器。

  2、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并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特别提醒:准考证号码按考试科目设为2个号码(首位数1:上午科目,首位数2:下午科目),每个考生上午和下午的考场、座位可能不一样。

  3、考生务必详细阅读《考生须知(初、中级)》和《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

  咨询电话:5054302,5839536。

  附件:1.考生须知(初、中级)

      2.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

      3.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4.考点区位图

      5.福建省2021年度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厦门市统计局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