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同安区统计局多层次开展诚信统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02
| | | | |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工作,区统计局以开展诚信统计宣传活动为载体,结合“信用厦门”诚信宣传教育月活动,分层次对领导干部、镇(街)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社区群众开展诚信统计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推进“统计法”进党校。5月23日下午,邀请市统计局相关处室领导走进党校,为区委党校第2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2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和镇(街)统计人员授课,以《防范统计造假 推进依法统计》为题,结合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强调“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二是召开镇(街)统计人员业务与法治培训会。为了夯实镇(街)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统计法治意识,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基层防线,针对镇(街)拆分、新统计员上岗等特殊情况,6月24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镇(街)统计人员统计业务暨法治教育培训会,增强大家“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结合各专业数据质量核查、走访调研等工作,为企业统计人员详细解读《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法》《厦门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指南》等,要求企业按照统计法及统计制度要求如实提供统计数据,切实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增强诚信统计宣传效果。  

    四是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结合平安三率宣传活动,6月24日,区统计局组织人员到下溪头村,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白鹭分宣传页,介绍如何查询和使用白鹭分;发放《民法典》诚信原则宣传单,告知群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发放《统计法》和《宪法》书籍,宣传法律法规有关知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同安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