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精心组织开展百岁老人全面核实和回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56
| | | | |

    为准确掌握我市百岁老人的基本状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从4月中旬开始对全市普查登记的百岁老人开展全面核实,并对核实后的百岁老人抽取40位进行回访调研。5月10日至11日,厦门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梁玉珍带队对思明、湖里、集美、翔美、同安区等5个区共10位百岁老人开展回访慰问调研工作,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调研组通过与老人及其子女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兴趣爱好等,详细记录了老人们的养生经验和心得。通过交谈得知,老人们平时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性格乐观,早睡早起,家庭和睦,身体状况良好。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百岁老人健康状况、经济状况、日常生活状况、医疗保障状况等基本情况,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及开展老年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可靠的统计依据。





 

(市人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