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统计局利用端午假期走访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6-07 10:41
| | | | |

  根据市政府“工作下沉一线”的要求,6月4日至5日,市统计局局领导、一级调研员分7组带队赴各区、火炬走访58家重点企业,以“点对点”方式靠前服务企业,促进“应统尽统、统必合规”。  

  一是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及企业经营存在困难,为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资料。二是对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做好统计指标的解读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填报规范性。三是征求企业对统计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统计工作短板和不足,更好为基层减负、为企业服务。四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走访中收集、了解到的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进一步改进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靠前服务基层、企业,常态化开展调研走访,点面结合、丰富形式,突出调研走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