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深入挖掘人普数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集美区召开七人普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26
| | | | |

  集美区注重加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开发利用,去年10月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选题和分析数据。为充分发挥人口普查资料价值,切实提高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水平,近日,集美区统计局会同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人口普查课题研究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集美区统计局详细解读了集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以及近年来集美区经济社会统计监测情况。市发展研究中心针对所承担的课题和初步研究成果,从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针对汇报的课题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相应的需求与建议:一是充分挖掘区域性数据特点,准确把握集美区人口特征;二是聚焦产业与人口的耦合关系,提出有价值的对策措施;三是关注人口增长与社会治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集美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