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我市各级农村统计人员参加2022年全省农村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29 14:40
| | | | |

  3月23日,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农村统计视频培训会,会议由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苏林主持,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出席会议并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农村统计调查,深化方法制度改革,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二是准确把握农村统计调查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要深刻认识到“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部门对接沟通,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及时准确反映“三农”发展情况,以高质量农村统计工作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三是奋力谱写农村统计调查新篇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地区的农村统计各项工作,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随后对农业生产统计报表、农林牧渔业产值核算、县(乡、村)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基层基础、2022年专题分析和重点调研题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基层中心精心组织此次会议,并将此次培训延伸到镇街统计,做好和省局、区局分会场的沟通保障工作。  

  会后,中心认真学习了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和精神,及时落实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  

  (基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