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基层中心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农村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0 11:13
| | | | |

 

9月中旬疫情发以来,基层中心干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加强农村领域运行情况监测分析,积极为全市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

 

靠前服务,确保统计工作不乱。疫情期间,正值三季度报表上报期,鉴于部分统计业务人员被集中隔离或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无法在岗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进行远程指导,认真做好报表数据收集审核汇总;网络直报端,坚持监测直报进度,反馈审核问题,及时跟踪督导;开展国家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调研,为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组织区、镇(街)、村(居)对之前的市检、省检结果重新梳理,再次自查。

 

是积极作为,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坚守岗位的同志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电话、微信调研访问,数据加工整理,基本了解了疫情对农村经济带来的影响,并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研判,撰写呈报件《关于疫情下我市农林牧渔业生产基本保持稳定的报告》,获市委副书记陈秋雄批示,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发力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基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