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四到位”统筹推进防疫和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20
| | | | |

本轮疫情突发以来,市统计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两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在快速启动防疫应对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保持工作运转,确保统计“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华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期间的管理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同时,根据最新要求对本局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修订完善,扩充领导小组成员,细化值班规定。防控领导小组坚持每日召开两次以上碰头会,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深落细。

 

二是增援灾区到位。已累计派出13名党员干部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建立增援的后备人员梯队随时待命,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号召支援一线,切实发挥出我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人员管控到位。及时组织摸排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行踪动态,对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并从严加强对全体人员的离厦审批管理。落实弹性上班要求,各处室安排人员值守,其他居家办公人员确保通讯畅通,并进一步加强非工作时间的值班要求,由局效能办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四是统计服务到位。聚焦本轮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发挥统计监测、服务决策的作用,迅速开展行业预警分析,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立即启动规上服务业、限上住宿餐饮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的电访调查,第一时间了解当前企业现状及具体困难,发挥“数据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