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集美区多举措比对查询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7-23 13:43
| | | | |

针对劳动工资统计涉及的企业多、专业多,在报表期内难以及时发现问题这一特点,集美区注重在非报表期通过多种方法比对核查,努力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横向比对,跨专业联动查询。组织多专业联合查询,运用工资报表中“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工资总额”指标与各专业报表中“应付职工薪酬”和“利润总额”等指标比对,对相关联的指标中相差较大的数据进行核实,并说明有关情况。

 

二是纵向比对,翻历史记录核实。关注“从业人员”和“工资总额”这两个指标,比对上年同期数据,了解掌握数据变动情况,对数据同比变动较大的企业进行核实,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重点比对,盯易错问题检查。重点针对“劳务派遣人员”这一易错指标,检查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将派出的劳务派遣人员扣除,看重点检查建筑业企业是否将“劳务外包人员”误认为“劳务派遣人员”。通过多种途径的比对查询,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建立了数据查询台帐,为提高数据质量打下扎实基础。

 

 (集美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