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局全面开展“四上”企业统计大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18
| | | | |

一、高度重视,积极汇报。一是主动前往省局沟通。厦门市局培训服务队队长李薇、副队长邵苇前往省局办公室及相关处室对接沟通“四上”企业培训事宜,明确我局开展培训工作的思路。二是及时向分管市领导汇报。端午假期间我局加班加点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并将相关摸底、筹备情况及时向分管的常务副市长书面汇报,并获得其批示。三是召开两场动员部署会。分别召开专题会、各区动员会,研究推进“四上”企业大培训相关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科学谋划,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二、细致谋划,扎实推进。一是成立培训服务队。及时成立了局统计培训服务队,先期抽调局工交处、投资处、贸外处、服务业处、社科处以及办公室、执法局等主要业务骨干加入服务队伍。二是梳理企业家数。及时部署开展了名录梳理,统计各区各专业需培训的企业家数。经过前期梳理,当前我市共有“四上”企业9852家。三是提前熟悉教案。上周将省局教案第一时间下发给市、区讲师提前熟悉基本内容。同时,要求市局各专业处在省局教案基础上结合厦门实际补充完善部分内容和常见错误案例,于本周完成对服务队再培训,强调纪律和要求。


三、全力以赴,开班在即。一是文件通知已下发。已拟定下发了全市开展“四上”企业统计培训的通知和方案,明确了培训目的、内容、时间和各项组织工作。二是后勤保障已落实。各区协调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了《“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疫情防控方案》《“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培训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三是场次时间已确定。各区根据本区各专业企业数量、会场情况、防疫要求等合理安排场次并上报市局统筹,经市、区多次协调,已确定全市培训场次安排时间表、培训时段及授课的人员。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