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统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1-03-07 字号:[ ]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厦府办[2010]298号)精神,现对本机关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统计数据年限: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

报告公布方式:网站公布

联系方式:5052388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门户网站发布《统计部门周期性普查和大型调查经费开支规定》、《厦门市统计局统计专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财经规定,及时更新上传本局财务收支情况,现已发布《统计局局机关2010年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由各责任专业处(室)定期上传部门年度计划、总结等信息资料;局综合处负责有关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备案审批,审批结果按时发布在统计信息网站。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0年10月12日在厦门日报发布《人口普查下月1日开始入户登记》,占据了1/2版面,主要解读人口普查有关条例、方案及相关注意事项。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在门户网站开设统计资料、统计法规、普查专栏、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统计教育等栏目,发布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主要统计数据、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等相关信息,为各部门、社会各界提供多方位信息服务。每年年初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开年度公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主要采取在“厦门统计信息网”上公开的形式,2010年8月完成“厦门统计信息网”的全面改版工作,进一步体现出“创新、服务、和谐”。由专人负责网站维护管理,并制定了《厦门市统计局网站管理办法》、《厦门是统计局机房管理办法》。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全面改版统计信息网站,加强对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明确改版网站栏目的责任单位,制定了《厦门市统计局关于明确改版网站栏目责任单位的通知》(厦统[2010]89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度499条,历年累计185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政策、规范性文件类20条,规划计划类1条,行政许可类4条,其它统计分析资料类73条、业务通知类118条、工作动态类208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门户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

2010年度3件,历年累计4件。申请方式:网上申请,涉及内容:厦门市农村户口人数、厦门进出口商品等相关统计数据。

(二)受理办理情况

已答复件数3件,其中1件属“同意公开”,2件属“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0年度0件,历年累计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录》要求的信息全面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对本机关门户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升级,使用更为灵活、功能性更强的网站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模块。改版后的网站已于2010年8月试运行,专人进行维护管理和完善。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9

1854

其中:1.网站公开

499

185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3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1

4.网上申请数

3

3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2

3

厦门市统计局

2011年1月17日

附件:

主办: 厦门市统计局承办: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05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374闽ICP备05005108号—1

版权所有:2017©厦门市人民政府(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