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调查表备案

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月度统计调查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0-11 13:30
| | | | |

一、统计调查背景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取得蓬勃发展。目前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达2282家,2020年规上高技术产业工业产值3113.39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42.44%,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二、统计调查目的

为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产业规模、水平和结构等发展状况,为制定或调整相关扶持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推动各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因此需针对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定期跟踪统计,并分析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产业发展情况。

三、统计调查对象

该项统计调查的对象为厦门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四、统计调查内容

该项统计调查内容为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包括: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企业研发经费支出、拥有专利数和拥有软件著作权数及高层次人才等。

五、统计调查方式

该项统计调查的方式采用统计报表制度,按照统一制定的表格形式、统一的报送程序和报表时间,由符合要求的企业上网填报统计报表提供基本统计数据,最后通过搜集汇总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六、统计调查时间

该项统计采用月报形式,报送日期于每月底25日开始,至下月初10日结束,共计15天时间,具体报送时间及填报人员由企业自行安排。

七、统计调查组织实施计划

(一)前期准备工作

1、按照相关分类依据确定参与统计的企业;

2、组织参与统计的企业召开培训会,发放统计样表,讲解统计内容及统计网上直报操作流程;

3、确认企业统计专员名单。

(二)统计申报日常管理

1、审核企业提交的统计报表;

2、提醒企业按时申报统计表;

3、催报未按时提交统计表的企业填报报表;

4、接受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