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8-22 16:36
| | | | |

  

各区统计局:

为真实反映我市建筑业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决定于820-830日开展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查对象

根据2018年年报、20192-5月月报情况,确定81家建筑业企业核查名单(名单详见FTP:投资处/公共目录/建筑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二、核查重点

(一)企业是否真实存在,建筑业资质是否达标;

(二)行业划分是否准确;

(三)2019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建筑业总产值、房屋建筑施工面积、签订合同额、应交增值税等主要统计指标口径理解、上报数据是否准确。

三、核查方式

(一)实地核查。本次核查要求各区采用实地走访的核查方式,各区应结合实际,制定相应核查方案,扎实开展核查工作,在数据质量核查环节不放过任何薄弱环节,不留任何检查死角。

(二)认真核查企业相关资料。各区应认真核实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20191-6月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或完税证明、财务总账、明细账、科目余额表、审计报告等财务资料;统计报表、统计台账、原始凭证等统计资料;相关的工程进度监理报告、承包工程合同等资料。

(三)质量抽查本次核查以各区自查为主,市局将于9月中下旬开展建筑业数据质量抽查工作,抽查中发现的错误将被记录并作为考核数据质量的依据

四、核查要求及相关事项

(一)要充分认识核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掌握企业统计与会计数据。

(二)各区应于830日前完成核查工作并上报建筑业企业核查表和核查报告,核查表需盖区统计局公章,核查报告应包含核查情况、发现问题等。相关材料存放及上报地址为(FTP:投资处/公共目录/建筑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附件:建筑业企业核查表

 

 

                        厦门市统计局

201982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建筑业企业核查表

 

 

组织机构代码

数据处理地

单位详细名称

行业代码
2
0
1
7

营业收入

建筑业总产值

房屋建筑施工面积

签订合同额

应交增值税

是否真实存在
(填写:是/否)

2017行业代码是否准确
(填写:是/否)

是否与核查数据一致
(填写:是/否)

说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本期

上年同期

本期

上年同期

本期

上年同期

本期

上年同期

本期

上年同期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

上报数

核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