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印章管理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20
| | | | |

 

本局各处(室)、中心:

为了维护印章的严肃性、权威性,规范印章的使用,现制定《厦门市统计局印章管理规定》,请遵照执行。

 

 

                             厦门市统计局

                           2019611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统计局印章管理规定

 

一、印章

本规定所指的印章包括:厦门市统计局公章,中共厦门市统计局党组印章,内设机构印章,专用印章和局领导名章。

  二、印章的使用

(一)使用厦门市统计局公章及中共厦门市统计局党组印章:一般性的文件、事项由申请用印处室的分管局领导签批,重要文件、事项须报局主要领导签批。使用印章的程序一般由经办人填写《厦门市统计局印章使用登记表》(附件),或直接将文件原件经局领导签批后方可使用。

(二)使用内设机构印章及专用印章:由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在职权和业务范围内签批。

(三)一般情况下,不得将公章带出办公室,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带厦门市统计局公章、中共厦门市统计局党组印章或局领导名章外出的,须报局领导批准;需要带内设机构印章或专用印章外出的,须报有关负责人批准。

(四)使用印章应先登记后使用。对不符合用印手续、规定的,印章管理人员有权拒绝用印。

  三、印章的保管

(一)厦门市统计局公章及中共厦门市统计局党组印章由办公室负责保管;内设机构印章由各处室负责人保管;财务专用印章由会计负责保管;局领导名章由办公室主任保管。

(二)各单位印章,因单位撤销、更名或换用新印章而停止使用时,应在一个月内将原印章送办公室集中处理。

(三)印章保管人员因故请假或出差,应将所管的印章交给处室领导,由处室领导或指定的人员代为保管,并填写厦门市统计局印章交接登记表(附件2)。

(四)各印章保管人员要恪尽职守,避免出现过错。对违反规定使用公章,造成后果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严肃处理。


附件1

厦门市统计局印章使用登记表

 

 

 

 

 

 

序号

 

                             

使用人

批准人

 

1

 

 

 

 

 

2

 

 

 

 

 

3

 

 

 

 

 

4

 

 

 

 

 

5

 

 

 

 

 

6

 

 

 

 

 

7

 

 

 

 

 

 

附件2

厦门市统计局印章交接登记表

交接时间

移交人

接受人

监交人

交接事由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