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领导干部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6-22 07:51
| | | | |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我市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法权威,落实统计法进党校工作,6月15-16日,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市统计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领导干部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徐俊鹏作开训主持和动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华生从政府统计要素、标准、规划,若干经济现象统计,统计法规的贯彻落实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第一讲专题辅导讲解。福建省统计局执法局局长何尚旺从集中梳理我国统计法律法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全面剖析各类统计违规案件,深刻汲取教训等方面作了一场令人警醒、让人深思的警示启发教育。厦门大学经济经济研究所所长靳涛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新经济与经济创新发展探究》课题,新颖的观点、独到的见解令大家深受启发。市统计执法监督局和工交处结合我市统计执法检查中反映和暴露的文件、执法、数据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对督察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全市市直相关部委办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分管领导、各区直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等12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