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7 08:15
| | | | |

 

23日,我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华生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 以高质量统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介绍了《厦门市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通报各区专项工作进度检查情况。各区统计局,火炬、自贸管委会就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工作情况和对基层基础年行动方案的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效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果,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按照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紧扣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全力以赴推进七人普工作,质量进度齐抓并重;三是以提升统计服务为工作主线,监测分析服务扎实有效;四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我市发展成果全面反映;五是积极稳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厦门发展优势全面体现;六是常抓不懈强化统计法治建设,依法治统能力有效提升;七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

 

会议明确,2021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一要围绕经济运行强化统计监测;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统计服务;三要围绕基础工作强化基层统计;四要围绕数据质量强化依法治统。

 

市海洋发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苏少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玉珍彭勇,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薇,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勇云,火炬、自贸管委会统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区统计局局长、调查队队长,市统计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一、二级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