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厦门市统计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3 14:02
| | | | |

 

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自85日市委胡昌升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发出“创一流树标杆,奋力夺取‘六连冠’”号召以来,厦门市统计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带头参与,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身投入。先后持续组织开展了“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文明创建齐动手、同心争创‘六连冠’”“洁家园守秩序讲文明庆佳节”等主题创建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火红的身影活跃忙碌在医院、路口、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大家用辛勤和汗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奉献着统计人的爱心和热情。

 

在市妇幼保健院的导诊收费大厅,志愿者连续几天不厌其烦提醒焦急排队等候的患者注意保持1米社交距离,维护良好公共卫生秩序;在湖滨东路与湖光路和莲岳路与湖滨北路的交叉路口,穿戴醒目标识的志愿者冒着酷暑,不分昼夜连续多日在高峰期督促提醒行人按交通指示灯有序通行,倡导文明交通;在“米拉克”台风过后,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到长青社区灾后恢复和环境清洁中;在塘边社区和长青社区我局志愿者坚持每周利用周末时间参与社区健步行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清理楼道、房前屋后杂物,规整路边共享单车;在湾悦城广场,普法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厦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人口普查、统计法规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在爱心屋和爱心结对对象家里,全局5个党支部和29名处以上领导干部结合中秋国庆双节分别登门看望慰问,传递爱心。

 

在集中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过程中,厦门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共发布并组织开展了12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共有200多人次报名参加,服务时长300小时。期间,全局全体党员还主动到个人所居住社区参加党员双报到活动,共报到并参加活动人次100余次。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