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统计局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20 14:46
| | | | |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救护实战技能,近日,厦门市统计局再次邀请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公益队为全体志愿者送上了一堂专业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实操体验课程。   

 

在实操现场,两位专业老师为大家简要回顾应急救护知识要点,重点演示了帮助急救对象进行正确体位翻身和心肺复苏的步骤要领,每名队员在老师指导下按照要求对模拟假人进行心肺复苏全程练习,很多同志感觉一次掌握不熟练,就主动加练第二次。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学员还主动向老师请教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的技巧方法、模拟练习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方法。

这次培训是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六进”活动普及及培训一项公益项目,其开展公益培训目的就是为普及全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抓紧黄金急救4分钟,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培训课全局共有40多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很多学员课后表示,学习学会应急救护技能,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帮助他人,关爱珍惜生命,需要大家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