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黄强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厦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46
| | | | |

 

427日,黄强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郭华生总结汇报了“四经普”和统计相关工作,通报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

黄强指出准确把握七人普的重要意义。七人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不仅有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同时对助力现代化城市的治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深远意义。

黄强强调扎实推进普查基础性工作。普查面临着锁定普查对象难、获取普查资料难、“两员”选聘难、有效入户时间短等工作难点,需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紧扣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把各项工作全面地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有序推进普查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巩固防疫成效;要精心组织两员选聘,确保工作实效;要严把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客观真实。

黄强要求确保各项普查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普查宣传,严肃普查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坚持察实情、报真数,建立健全检查监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

各区分管领导,人普办主任、统计局长和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