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劳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07:30
| | | | |

 

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打造清新福建、绿色家园。325,厦门市统计局在总统计师李薇带领下,组织10名志愿服务者,前往厦门市集美坂头国有林场开展义务植树劳动。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带领下,大家采取肩扛手抬的方法,把树苗和镐头等劳动工具搬运到一公里外的山坡上。因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是戴着口罩负重爬山,一路喘着粗气,咬着牙关坚持到植树现场,由于是见缝插针补种作业,每棵补种点都很分散,很多地方周边都是布满了杂草和灌木,到达非常困难,大家披荆斩棘、毫不退缩。劳动现场,有的镐头、有的手扶苗木,有的培土夯实,、三人自成,相互合作、密切配合。前后近两个小时,终于安全顺利地把所有沉香幼苗全部种上了每个人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棵棵希望,个个都非常兴奋和骄傲,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共同期盼着春暖花开早日到来,可以尽情的饱览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