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统计执法监督局”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1-28 15:56
| | | | |


    1127日下午,厦门市统计局举行“统计执法监督局”揭牌仪式,标志着厦门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上迈出重要步伐,全面开启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设的新征程。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厦门市统计执法监督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顺应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举措。2020年是“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年”,希望厦门市统计执法监督局能以此为契机,发扬同心同德、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建章立制,依法办案,做到勤廉律己、开拓创新,共同推动统计数据质量迈向更高的台阶,为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统计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华生宣读了《中共厦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将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调整为统计执法监督局(政策法规处)的批复》。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翁福官及相关处室领导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勇云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后,省、市统计局领导与各区统计局、市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就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行座谈。

 

(市统计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