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8 15:15
| | | | |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厦门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一是参加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志愿服务活动。920日,由厦门市统计局联合同安区、湖里区、集美区三个区统计局举办的统计开放日统计咨询宣传活动分别在同安区凤祥社区卢赣章公园广场、湖里区五缘湾湾悦城广场和集美人民广场三地同时举行。本届统计开放日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在活动现场,前来参加咨询活动的人头攒动,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统一佩戴醒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示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热情地向广大市民和附近商户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厦门市统计局统计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等统计资料,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调查问卷》有奖知识问答卷,解答统计工作相关问题,介绍厦门市统计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编撰的《数说厦门的壮丽70年》。活动现场累计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放各种宣传奖品500余份。市统计局局总统计师李薇、政法处处长叶永建、各区统计局主要领导等共30名统计志愿者参加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良好的卫生环境。921日上午,全局近20名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在劳动力大厦周边区域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志愿者不畏酷热,一路沿着莲花路口地铁口北侧莱雅百货、东方明珠、华天小区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把散乱的自行车规整到规定停车点,有的捡拾地上丢弃的垃圾;有的几个合力一起清理卫生死角和铲除牛皮癣小广告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周边的环境清理的焕然一新,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