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海沧区“知、传、学、赞”四项措施开展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09:08
| | | | |

 

126下午,海沧区举办“2018年海沧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暨统计法治宣传文艺汇演”,厦门市统计局彭勇副局长、海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章春杰、区统计局、区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数百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此次活动开启了海沧区“走进经普”系列宣传月的序幕。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被喻为“大国体检”,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海沧区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大经济普查的宣传力度。一是手机短信“知”经普。结合重要时点,先后四次向辖区企业和群众发送经济普查手机短信,做到广而告之。共发送短信120余万条。二是公益广告“传”经普。组织公益宣传车每天两次在主要道路巡回播放经济普查有关内容。三是有奖竞答“学”经普。在海沧统计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经济普查有奖知识竞答,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参与面有6万余人。四是文艺汇演“赞”经普。通过区统计局干部自编自演《数赞海沧》等节目演出及设立经济普查咨询台,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推动更多群众支持、参与经济普查工作。现场发放经济普查、统计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1500余份。

(海沧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