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湖里区统计局走访商贸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6-01 15:53
| | | | |

    为深入了解2022年度一季度商贸企业经营情况,夯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近日,湖里区统计局商贸组走访部分商贸企业,开展“送制度”“送服务”“送法制”“三送”进企业活动。

  是送制度走访企业一线,送《统计报表制度》和《统计指标技术要点》上门,了解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解答报表上报中存在的疑问,讲解数据指标含义和上报流程、时限,提升企业统计规范化水平。    

  二是送服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手资料。    

  三是送法制。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企业依法统计意识,确保企业填报“数出有据”,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    

  湖里区统计局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工作要想在前、做在前、服务在前。接下来,湖里区统计局将继续把走访企业、开展“三送”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按月逐户走访,持续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湖里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