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集美区统计局多措并举狠抓规上工业企业年报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3-03 09:50
| | | | |

集美区统计局坚持关口前移,多措并举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年报填报、追踪、审核工作,全力提升数据质量。


一是抓好制度培训,夯实基础工作。按成本费用、非成本费两类企业召开4场年报培训会,对520家企业开展集中培训,讲解报表指标变化情况、新增指标定义及数据原始来源说明。专业人员多次开展业务讨论,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细化应重点关注的关键性指标、易报错指标。


二是做好上门服务,强化业务指导。针对部分企业内部不同人员对报送指标理解存在分歧的情况,专业人员多次登门答疑、现场释惑,帮助企业统一思想,协调一致按照统计标准报送数据。


三是加强核对检查,确保核查实效。通过调取原始台账、财务报表等一手资料做好对企业报送数据的核对检查,对数据存在差异的企业逐一进行情况查询,对数据报送错误的做好追踪提醒,及时修正错误;对确实存在特殊情况的做好档案记录,打好后续跟踪服务基础。

 


集美区统计局组织成本费用企业年报培训

 

集美区统计局工作人员讨论企业报表数据

 

集美区统计局人员到企业现场讲解指标数据

 

集美区统计局人员到企业现场讲解指标数据

 

集美局统计局组织新入库企业学习规上工业统计制度

 

(集美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