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统计局“三方面”全方位开展劳动工资年报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9 13:11
| | | | |

 

为抓好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厦门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业务培训,“三方面全方位开展年报业务培训工作,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加强业务指导为了做好培训工作,市局结合实际编制劳动工资业务培训课件,确保企业能够网上准确填报报表。培训期间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到区级指导培训工作。

 

2.多形式开展培训。一是随同“四上”各专业集中培训34场次,培训人数约5746人;二是举办专场培训会,对“四下”单位采取市、区和镇街联动,共举办23场专场培训会,培训人数2383人;三是过邮箱发送培训课件、录制视频、线上开视频会等方式,将统计制度、报表要求、统计法规落实到调查单位,对主要统计指标进行重点讲解。

 

3.强调依法统计。针对1-3季劳动工资核查发现的问题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认真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填报劳动工资统计年报。

 


 

 

 

(人口和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