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59
| | | | |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报各项工作1224,厦门市召开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勇到会并发言。他首先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全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工业统计工作形势严峻和存在的风险点,并就推动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规范工业、能源统计数据生产流程,严防统计统计造假,提高数据质量,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明确立场,严格执行方法制度。严格执行统计制度站稳统计立场,力排外来干扰,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数据风险防控工作,加强自查、实地排查全面压实压紧统计数据。

 

三是主动作为,积极适应数据质量管理新常态。在查询数量、作证材料和工作实效上适应工作新要求;要通过查询和佐证资料中,及时复盘反思总结发现存在数据问题的途径。

 

四是强化担当,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认真学习报表制度,规范调查单位入库、数据上报等基础工作;要尽职履责,创新数据查询审核方式,加强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审核和趋势判断;同时,要抓热点问题和变化苗头抓地区结构和产品特点等,积极做好研判分析

 

各区统计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负责规上工业生产、财务统计负责人,规下工业统计负责人能源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交流研讨

 

(工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