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人普办“先听、后看、再入户”三步骤完成七人普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42
| | | | |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1116日至20日,厦门市、区人普办成立9个验收组,采取“坚持回避、交叉验收的方式组织对全市6个区38个镇街63个普查小区进行了登记阶段质量验收。 其中,市级验收组验收抽中的普查小区比例为40%,区级验收组负责验收抽中的普查小区比例为60%经过4天验收,所有抽中普查小区均为合格,验收通过。

 

此次登记阶段质量验收按照“先听、后看、再入户”三步骤进行。一是听取了各区人普办普查登记工作情况汇报;二是查看了人口普查登记综合台账;查看《普查小区底图》是否符合要求;查看《户主姓名底册》填报数据是否正确;查看宣传工作情况;三是现场入户核查登记、户籍、出生和死亡人数,并据实填写《普查小区登记阶段质量验收表》。此外,在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中制定的《普查小区登记阶段质量验收表》基础上,增加了《普查小区登记阶段质量验收表(二)》,该表重点对小区图、空户情况、综合台账、长表和比对复查工作情况、登记过程规范性、普查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填报,进一步细化了登记阶段质量验收工作内容。

 

经过4天验收,所有抽中普查小区均为合格,验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