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加强部门联动,“三抓手”精细化开展贸易统计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0-13 13:58
| | | | |

市统计局贸外处加强部门联动,“三抓手”精细化开展贸易统计服务。

 

随同调研走访,精细化协调指导企业入统工作。先后随同市发改委会党组书记潘力方赴厦门安达仕酒店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就企业纳统提出业务指导意见,有针对性的讲解入库材料准备和工作流程;与市商务局共同走访九牧、元初及安踏系企业,宣讲“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要求。

 

开展部门培训,联合部门强化企业督导,精准行业研判。受邀到市文旅局开展《住宿和餐饮业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介绍相关报表,讲解统计调查单位入统、退库等审批流程和报表指标数据填报及审核要点,联合部门督导企业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及时填报,配合部门精准研判,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联席企业座谈,提升统计企业数据质量责任意识。列席市商务局流通处召集的规模较大衣着类商贸企业座谈,听取九牧王、特步和柒牌等企业品牌经营情况和行业动态介绍,就统计的批发与零售指标口径、商品销售统计界定进行现场辅导,督导企业做好“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着力夯实统计数据。

(贸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