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一听、二看、三核”,市、区人普办圆满完成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质量抽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9 10:12
| | | | |

为准确获取全市普查区域和绘图工作质量,810-25日,市、区两级人普办严格按照《厦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质量抽查验收工作方案》安排,分别组织抽查验收,采取“随机抽取普查小区、现场组织验收”的方式,严格按照验收比例、范围,对被抽查小区的8个验收项目开展质量验收,圆满完成全市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质量抽查验收工作。

810-20日,全市六个区率先完成区级质量抽查验收工作,共抽取42个镇(街)、73个村(居)的164个普查小区进行实地勘察。821-25日,市人普办采取“一听、二看、三核”的方法,分三组对全市抽取的19个镇(街)街及村(居)的36个普查小区开展了市级抽查验收工作。

从抽查结果看,被抽查的镇(街)及村(居)都能按照市、区人普办时间进度安排完成建筑物标绘和小区划分工作,明确普查小区边界,掌握建筑物标绘及数量、人口居住情况,做到地域完整覆盖,不重不漏。同时,市、区人普办也将质量验收的组织实施情况及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针对存在的部分建筑物名称不符合规范、个别普查小区规模偏大或偏小等情况,要求各镇(街)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重新核查建筑物信息、人员居住等情况,优化普查小区划分,坚决做好查缺补漏,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正式摸底登记前期准备工作。

(市人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