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局“四高”提升农村农业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3 07:54
| | | | |

以提高农业统计统计数据质量为目标,厦门局重视部门沟通,强化基层指导,扎实全面推进农村农业统计工作。

一是高标准开展农村社会经济综合统计。认真完成上半年农林牧渔业生产情况统计及总产值核算工作,继续做好县(市)、镇(街)、村(居)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等常规统计工作,组织完善补充价格调查制度。进一步细化分析我市农林牧渔五业发展状态和全省位置,认真做好趋势分析,为全面提高我市农业统计数据质量保驾护航。

二是高质量组织农业统计数据核查工作。根据统一部署,继续按照《关于开展农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厦统〔201985号)要求,一方面,深入我市5个镇(街)18个重点村(居)实地查看核实各村主要农产品种植及入统情况,补足统计短板;另一方面,组织市、区、镇(街)三级农业统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挖掘新增长点。

三是高频度加强涉农部门业务沟通与协作。继续强化对部门统计的业务指导、监督,通过农林牧渔业核算联席会议等机制加强定期不定期的业务沟通与联系;继续畅通市区、部门间信息渠道,加强行业部门的资料收集,及时对农业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准确掌握我市农业发展动向。

四是高要求编印整理工作指南及资料汇编。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继续跟踪做好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认真完成省局下发的乡村产业兴旺调研全市24个村问卷调查审核汇总加工等工作;结合我市农业统计特点编印《厦门市农业统计建议指南》,整理完善《经济特区年鉴》农业数据等内容。

                      (市基层经济统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