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海沧区人普办开展“七人普”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01 07:10
| | | | |

 

为提高各街道人普办新招聘录用人员的普查业务水平,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616-17日,海沧区人普办组织开展“七人普”业务培训。区、街人普办工作人员及部分村居统计员共62人参加了培训。

 

区统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袁友典在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普办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确保业务培训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业务培训任务;三要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把人普工作靠前推进。区调查队黄学东队长指出,各街道统计站专职人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参透关键问题,把握工作计划时间节点,要做好当教员的准备,把业务培训落到实处。

 

培训中,区人普办严格按照国家“七人普”试点方案,向新招聘录用人员详细讲解了人口普查综合方案、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摸底工作和登记工作等相关工作流程和具体业务知识。培训期间,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问题,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全面夯实了区、街人普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基础,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沧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