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学理论”“重演练”,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培训会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16
| | | | |

 

为高质量开展全市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629日,厦门市人普办举办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培训班。市、区、镇(街)人普办、厦门大学等单位调查指导员共112人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梁玉珍在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布置培训班上的讲话,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好,思想上重视,真正学懂弄通业务流程和区划绘图软件操作方式;二是要教好,参会的所有学员还要指导本区、本镇街所有村居普查员的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扎实开展培训。三是要严格工作标准要求,做好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四是各类物资保障要到位,疫情防控保障要到位,强化质量控制,确保工作质量。省人普办数据处理组黄永盛老师,采用理论讲授、操作演示和问题解答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授课;市人普办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七人普方案思明区人普办交流了文灶社区试点标绘工作的宝贵经验。一天的培训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战经验,参会学员现场演练,学习交流的气氛热烈,可以说是干货满满。

 

最后市人普办对各区、镇(街)的普查小区划分及标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各阶段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进度,为人口普查下一阶段登记工作的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市人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