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四经普”总结、“七人普”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31 07:41
| | | | |

327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四经普”总结、“七人普”动员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华生作了题为《坚守统计初心,以高质量数据助力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中心,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为关键,以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经普”工作高质量完成;统计机制创新积极推进;GDP核算改革主动对接落实;统计数据质量基础不断夯实;统计服务水平得到提升;统计法治建设逐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大幅增强;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会议确定2020年厦门统计主要工作思路,部署了六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扎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四是持续推进统计法治工作;五是努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统计队伍;六是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勇对“四经普”思想动员、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入户登记、审核验收各阶段情况进行回顾,并总结工作经验,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充分发挥普查数据作用,做好下一步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李薇介绍《厦门市统计局统计服务提升年行动方案》,对八项行动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保障要求。市人普办副主任、人口和社科处处长郭灿虹作厦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讲话,回顾我市前期开展的人普工作,要求各区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人普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并对下阶段组织机构、要素保障、宣传、部门协作等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市统计局核算处处长骆惠珠介绍福建省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及区级核算工作要求。市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叶永建介绍统计法制有关内容及要求。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勇云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各区统计局局长、调查队队长及业务骨干,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统计负责人,市局局领导,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