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统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 2020-01-22 13:27
| | | | |

 

近日,厦门市统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采访实录在厦门统计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任职期间,主持制定了《1985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之后又提出“提升本岛、跨岛发展”的战略决策,这两个战略作为厦门第一个地方性中长期规划,系统性和前瞻性强,对厦门发展起到了根本性的指导作用。有的同志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发展变化,凝聚着习近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彰显着习近平同志的睿智与远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对标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找差距、补短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