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厦门市统计局积极开展“迎金鸡百花奖,创全国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08:17
| | | | |

 

 

11月份以来,厦门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的号召,精心组织开展“迎金鸡百花奖,创全国文明城”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火红的身影活跃在街头、公园、社区和医院等不同的公共场所,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在思明湖滨东路湖光路口的四个执勤点上,志愿者穿戴醒目的志愿服务标识,连续两天在人流的高峰期,督促提醒过往的行人按交通指示灯有序通行,为陌生的路人提供咨询;在湖里诺斯蒂体育公园,6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周末“快乐健步行,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健步,一边不时捡起路边的垃圾,规整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大家在愉悦中锻炼了身体,净化了环境;在五缘湾乐群广场,普法宣传志愿小分队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统计法规相关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小礼品,鼓励市民群众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知识问答,增强了宣传的有效性、趣味性;在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们非常娴熟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提供咨询、自助机的预约挂号、充值结算、报告打印等系列咨询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在近一个月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厦门市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共组织开展了4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次巾帼志愿者活动,总计有150人次报名参加。期间,还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专业指导老师为全局3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8名同志新增为注册志愿者成员并加入统计志愿服务队,我局统计志愿队伍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