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工作

日本统计代表团来厦访问

发布时间: 2019-08-05 15:11
| | | | |

    应国家统计局邀请,日本统计局局长佐伯修司一行四人来华访问。731日代表团结束在京活动后,在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国际司)司长安毓环、福建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陪同下,来厦访问了解地方统计工作情况,开展交流座谈及文化活动。

 

    81日上午在厦门宾馆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市统计局局长郭华生分别介绍了省情、市情及统计工作,向代表团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统计工作、“三新”统计制度、“厦门市经济大数据平台”等地方统计工作的创新和特色。

 

 

 

    日本统计局局长佐伯修司就日本统计工作的组织机构、重大统计调查活动及统计数据利用方面工作进行介绍。

 

    双方就地方统计制度、网络零售统计方法、联网直报平台等方面进行探讨。代表团表示福建省统计工作上的改革和创新对日本统计工作极具借鉴作用。安毓环司长对此次交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称赞

    日本代表团在厦期间,前往鼓浪屿、厦门大学开展文化活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