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5-07-01-2022-082 文 号
发布机构 海沧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2-07-07
标 题: 海沧区统计局“三个抓”圆满完成工业企业调研走访工作 有 效 性: 未设置
内容概述: 海沧区统计局“三个抓”圆满完成工业企业调研走访工作
海沧区统计局“三个抓”圆满完成工业企业调研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11:17
字号: 分享:

  6月以来,海沧区统计局按照《海沧区规上工业企业调研走访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深入走访调研,听诉求、摸实情、讲统计,5个调研走访小组共走访工业企业482家。通过走访调研,梳理问题清单21条,现场解决企业统计问题18个,圆满完成调研走访工作任务。  

  任务部署抓牵头。确定牵头部门和街道协调部门,于6月初召开调研走访工作动员布置会,邀请各职能部门和各街道主管领导,对本次调研走访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对调研走访时间安排及要求、工作任务分解、调研走访重点关注事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明确,确定调研组工作职责,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统筹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  

  工作推进抓统筹。通过《规上工业企业调研走访日报表》《规上工业企业调研走访进度汇总表》、每日进度报表制,当天走访调研发现情况问题汇总制,以及工作例会等掌握调研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统筹推进调研与统计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做到调研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各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法律法规、惠企政策宣传,指导统计业务开展,积极听取企业对统计工作意见和建议,问计于企,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解决问题抓务实。调研走访组深入企业,与企业管理层和法人代表、财务人员,统计人员面对面开展深入交流,了解摸清目前企业的经营现状,对企业和一线统计人员提出的诉求和建议认真搜集、记录并及时整理汇总上报。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要求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结果及时跟踪,确保走访调研不走过场,解决问题力求实效。  

 

 (海沧区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 厦门市统计局承办: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05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374闽ICP备05005108号—1

版权所有:2017©厦门市人民政府(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