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5-07-01-2021-287 文 号
发布机构 普查中心 生成日期 2021-12-31
标 题: 厦门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热线“0592-12340”三举措做好“三高”惠企政策调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热线“0592-12340”三举措做好“三高”惠企政策调查
厦门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热线“0592-12340”三举措做好“三高”惠企政策调查
发布时间:2021-12-31 12:22
字号: 分享:

 

近日,为深入了解企业对“三高”(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惠企政策实施情况和各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服务“三高”企业工作成效的满意度,更好地促进全市“三高”企业健康发展,受市“三高办”委托,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部分“三高”企业开展电话调查,在全“三高”企业中拨打样本电话687个,成功访问企业250家,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采取三举措确保调查质量。


一是强化前期培训。在调查开展前组织16名访问员、2名监听员认真学习和理解调查问卷,重点培训指标含义、调查程序和访问技巧,并调试电访系统,充分做好调查准备工作,以减低可能出现的抽样错误带来的样本失真,或因问卷不熟悉,或问题理解不透彻而造成的调查误差。


二是精心组织电访。抓访问现场督导巡视,规范访问员访问行为,杜绝诱导性提问,确保调查询问、对象表达、调查结果记录的真实、有效,在访问过程中实时监督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严格数据审核。电访结束后加强数据审核工作,进行验收和审核,录音监听复核率不低于20%,对不合格的电话访问样本作废处理,以确保成功访问样本的真实准确,采用双人交叉计算汇总数据,经过比对无误后,并认真撰写调查报告。


 

(普查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 厦门市统计局承办: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05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374闽ICP备05005108号—1

版权所有:2017©厦门市人民政府(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