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5-07-01-2021-2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工交处 生成日期 2021-12-31
标 题: 厦门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内容概述: 厦门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厦门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12:2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各项工作,12月29日,厦门市召开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工业、能源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及报表填报、审核业务规范培训;培训汽车整车制造产业活动单位视同法人统计实施办法规模以上工业个体经营户纳入统计实施方案等。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勇到会并发言。他首先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业统计工作的形势严峻和存在的风险点,并就推动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推动党建促进业务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加深学习成果,结合统计实践,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中,以数据质量为核心,抓好各项统计报表工作。二是强化担当,稳步推进各项统计改革。明年工业、能源统计重点工作主要有推行企业电子台账工作、工业大个体纳入规上工业统计改革、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等,要积极稳妥地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同时要根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完善本市能源平衡表的编制,为“双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准确的全社会能源消耗资料。三是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常规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的原则,抓好数据风险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常规报表数据审核工作,持续加强名录库审批管理,积极主动开展统计数据实地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监测能力。


各区统计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规上工业负责人,规上工业生产、财务统计专业人员,规下工业统计专业人员,能源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交流研讨。


 

(工交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 厦门市统计局承办: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05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374闽ICP备05005108号—1

版权所有:2017©厦门市人民政府(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