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35-04-01-2022-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普查中心 生成日期 2022-07-21
标 题: 2022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内容概述: 2022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022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2-07-21 11:29
字号: 分享:

  事项编号

  350200TJGG0006

  事项名称

  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考试

  事项类别

  公共服务事项

  法定依据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通知。

  办理条件

  参加统计专业初、中、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报考条件遵照以下执行: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二)具备良好的统计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自觉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要求参加继续教育。

  (四)报名参加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第(一)(二)(三)项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及以上学历。

  (五)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第(一)(二)(三)项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统计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统计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统计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六)报名参加统计专业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第(一)(二)(三)项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经济、会计、审计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七)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专业工作时间算至2022年12月31日。

  办理流程

  

  法定期限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具体办理时间。

  承诺期限

  根据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具体办理时间。

  申报材料

  网上提交个人报名信息,上传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电子相片等,具体参阅厦门市统计局官网的有关通知。

  相关表格

  无(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勿需提供相关表格)

  样表

  无

  事项收费

  收费项目: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1.初级:120元/人期,2.中级:126元/人期,3.高级:暂不收费;收费依据:闽发改服价函[2022]231号文件。

  办理机关

  厦门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厦门市统计普查中心

  办公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长青路191号劳动力大厦西楼9楼910室

  办公时间

  【1月-5月、10月-12月: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法定节假日除外】、【6月-9月: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电话:0592-5839518】

  监督部门电话

  【电话:0592-2853690】

  受理形式

  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备注

  具体参阅厦门市统计局官网的有关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 厦门市统计局承办: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05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374闽ICP备05005108号—1

版权所有:2017©厦门市人民政府(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